close

我用過了各種方式、找了各種軟體,終於給我發現一個最佳黃金搭配!
這一定要筆記起來,以免日後我電腦重灌後找不到這些軟體使用

1. 格式工廠:下載處
這一個實在是超好用的轉檔軟體
支援各種想的到檔案格式,連不是影片檔的rmvb都能支援轉AVI等各種檔案
(剪影片的時候就會覺得這超好用)
看它怎麼形容自己的強大:

格式工廠是套萬能的多媒體格式轉換軟體,提供以下功能:
* 所有類型視訊轉到MP4/3GP/MPG/AVI/WMV/FLV/SWF。
* 所有類型音訊轉到MP3/WMA/AMR/OGG/AAC/WAV。
* 所有類型圖片轉到JPG/BMP/PNG/TIF/ICO/GIF/TGA。
* 抓取DVD到視訊檔案,抓取音樂CD到音訊檔案。
* MP4檔案支援iPod/iPhone/PSP/黑黴等指定格式。
* 來源檔案支援RMVB

影片轉檔除了要看能不能吃的下格式之外,還得看轉出來的品質怎麼樣
我用過Any converter DVD、ExtraPlayer、TMPGEnc等其他軟體
轉出來的品質都不甚滿意,包括直接拿影片編輯軟體威力導演轉也是一樣
速度慢是其一,品質不怎麼樣是其二
最後都還不如這個套短小精幹的格式工廠合用。
使用這個軟體最主要是快速轉檔+快速剪輯,而且能選擇各種品質大小的影片格式,活用度較高
因為一個影片檔要做成GIF檔勢必是要先經過篩選的...

2. Ulead GIF Animator 5
我用這個軟體純粹是為了要把影片檔直輸成GIF檔(不改變大小)
為什麼不直接用格式工廠轉呢?因為格式工廠的GIF檔大小太小了....(128x128是最大)
所以我習慣用Ulead GIF Animator 5來轉成GIF檔
但這個軟體的影像編輯功力太差了
我會改用PS去做後製....看到這邊可能會產生一個疑問:PS cs3不就可以直接吃影片檔了?
是的,我知道可以吃,估狗告訴我的幾個教學站也是這麼說的....
但是.......我的電腦硬生生就是不行啊!無論我怎麼轉檔就是一片空白><
弄到最後我都心灰意懶了,所以只得多繞一步
利用Ulead GIF Animator 5來先幫我轉成GIF檔,這樣我的ps才開的起來....
如果你的ps可以直接開影片檔的話,這個軟體就可以省略不用了。
喔,影片置入PS的教學我是看這篇學來的

3. Photoshop cs3
齁齁,果然還是PS好用啊!
什麼浮水印啦、調色啦、特效啦在這邊一應俱全了!!!!
這邊也沒什麼教學了,只要會使用ps就會用它來編輯動畫檔了XD
直接來貼我的成果。
這是擷取新版倩女幽魂片段,不做任何後製的情況:


這是經過PS調色加點暗角跟logo的後製....其實我沒有很愛加logo,但基本調色是一定要的!
我終於能調色了!(抹淚)


原檔


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