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倫在我還沒去香港之前問我來香港幹麼,我說我是去玩,順便看演唱會;
演唱會隔天我們兩個在香港碰面吃過飯,心境變得很坦然的我告訴她:
「我是去看演唱會,順便來玩。」XDDDD
因為多年未見的老同學在抗議了XD 再不寫些別的東西實在是太沒良心了
所以演唱會心得當壓軸,個人遊記行程詳細版出爐!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血液裡是游牧民族的天性
以為凡事要仔細規劃、思量週到、妥善準備的我,這次什麼也沒做
一紙簽證、一張機票、一囊行李
我支身來到香港追逐我的牧草……
難道這該說是饑渴才是人的天性,本能追求滿足感?

9/17那天終於拿到機票,但感覺還很不真實,我真的什麼也沒規劃的就衝了XD
行前一直想這次太順利了,是不是會有什麼很糟糕的事發生?
之前有遇過開開心心的規劃但碰到詐騙的離奇事件,
雖然還是去成了,可是中間偶有小波折;
但這次我連想都不敢細想,深怕事與願違這種事總是發生在我身上
出發的時候桃園一道很美的夕陽為我作別


一直耳聞香港機場盛名,基本上我17/18晚上的行程都是耗在機場渡過,很徹底的玩了香港機場一輪XD
一下飛機的第一餐宵夜:海皇粥品。(是這個店名嗎?我整個忘了?)



其中有一個大家推薦的東西叫……我忘記了,哎呀記憶力真的不行了

就是這個,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雙包胎,不錯吃咧
以前阿倫就說台灣的廣東粥難吃的要命,都是飯加水的東西哪能叫「粥」XD
今日終於得償宿願,果然台灣香港的粥相差很大,綿密的口感是最主要的差異

9/18上午是我單獨行動的時間,早上吃了咪媽早餐後出發

通粉是香港式的特色早餐,我在台灣很少吃中式的早餐
裡面很多種類的丸子,很好吃>v<

在出發前我自行規劃行程是到深水埗的維記吃早餐,然後四處亂逛一下
耗到差不多中午再跟朋友碰面
可是我發現香港真的很熱,比台灣還熱!坐在巴士行經深水埗的時候其實可以下車
但我一看旁邊沒有賣場立刻打消這個念頭XDDD
其實行前我看深水埗的一些遊記,看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台北萬華那種感覺
曾經繁榮卻蕭條了,只剩下中古的房屋凌亂交錯的佈在都市街道裡
不好意思因為我沒有下車拍照,只能請各位在網路上自行補完

後來直接前往旺角,不過一早就到了旺角能幹麼?
我四處亂晃,把唯一一張印出來的地鐵附近街道圖拿出來看
看有什麼地點覺得可以先逛逛的,但絕大部分的商家十點都還沒開門
逛到最後我還跑到7-11去吹冷氣(香港實在是好熱好熱好熱,完全沒有自然風QQ)
最後想到附近有一個朗豪坊商場,去那邊吹吹冷氣也好
雖然有些店還沒開,但還是可以window shopping
後來商場內我想找洗手間,我發現他們的圖示跟我理解的不太一樣……

光是這個圖就讓我會錯意兩三次,為什麼手扶梯的圖是長這樣?
一邊男生一邊女生示意圖難道看起來不像是洗手間的標示嗎?

後來跟朋友碰面後也順便在朗豪坊吃中餐,我吃了來港第一項甜品,陽枝金露

喔~~不錯喝!那個消暑啊~~~
不過走到這邊我的鞋子快讓我抓狂了,於是在旺角購入本次唯一一件實物戰利品:帆布鞋XD
因為18號重點不在於此,下午約莫四點就離開旺角直奔展覽會場去了
所以17/18兩天的行程是:機場→旺角→機場(機場很好玩的XDD,離市區又近←一個小時車程我都覺得很ok XD)

真正有玩到的是9/19
本日行程:上環→中環→銅鑼灣→尖沙咀,所有的東西都在本日買齊。
早上吃過咪媽的西式早餐吐司三明治+養樂多(喝起來真的很像)後出門

第一站,西港城。
實際外觀沒有照,我反而照了模型圖

裡面都是一些看起來很貴的觀光紀念品區,因為中午約了阿倫在蓮香樓吃飯
這邊我就沒有多逛,直接就到蓮香樓會合了。


蓮香樓是在場所有人都沒有吃過的飲茶,會來吃是因為網路上頗有好評,
加上又是八十年老店,傳統特色還在,所以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就來這邊朝勝
裡面的人超多超多~

大概等了 15分鐘左右有了位置可以坐
之前有耳聞這邊第一泡的茶不是用來喝的,是用來洗杯子的
大家坐定後那個迅速專業的動作我很想拍:送來的普洱茶倒出來洗杯子洗筷子洗湯匙
而我果然還是盡責的把身為一個觀光客的該做的事做完:發呆XD
中間有請店員幫忙倒茶,他們倒茶倒得好率性啊XDDDDDDDDDDD
到底是倒茶還是倒人啊?

接著大家就很熟練的拿點心吃了,總共拿了五道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XDD 總之上面是豬肝,中間有包蝦仁


雞腳飯,飯挺好吃的,那個淋在飯上頭的醬汁頗香


河粉!!這個我知道!就中間有包肉的那種


我只知道是豬皮+雞肉XDDD(我真的只負責吃)


叉燒包,兩顆都我解決了……因為我是觀光客對推薦餐點有某部分執著>v<

對蓮香樓小結:這是一個在場人通通都沒吃過的飲茶餐廳
我帶著對八十年老店的憧憬與期待特地來傳統的飲茶餐廳吃飯
雖然有比台灣的飲茶還好吃(台灣真的難吃……)但我沒有預期中好吃到流淚的感覺,是我期待值太高了嗎??
下次有機會來我還是想吃傳統式的飲茶,而且要讓我有流淚的感動
(台灣的其實也有讓我想流淚的衝動……我進去吃不到四五樣就付了快三百塊= =)

這邊跟好久不見的阿倫吃頓飯(有沒有!我特地寫出來喔!)超開心的呢~
一個從台灣、一個從澳門,兩個在香港相遇XD 雖然是約定好的,但也是個緣份
人家她十一月也要來台灣玩了,現在開始開放報名見面會XD
我們屆時吃飯地點再討論吧,遠來是客的人負責吃就好,餐廳這種小事由地主來操勞

吃完飯與阿倫和她男友say goodbye之後我們就分道揚鑣,繼續我下一個行程。
其實說是下一個行程我也沒有很在乎要去哪啦XD
於是就很隨行的在中環到處走,用我的相機拍下一些比較特別的建築物

長江集團中心
這個,聽說就是黑暗騎士batman在此跳樓取景的那棟高樓


終審法院,這個也是中環的景點之一


最主要是這個教堂,聖約翰座堂
當時在網路上看的時候覺得這棟很漂亮,就順路過來看看,果然也不錯
在場還有專業級的導遊一旁做導覽,結果因為看到教堂會直覺就想到台灣東海大學裡面那座琉璃教堂
結果導覽友人講東海教堂的來歷還比聖約翰更加清楚詳盡XDD
那下次有機會帶下去台中東海那邊玩好了,那是我目前為止見過最漂亮的教堂
(不過我去過的教堂也不多就是了XD)


教堂裡面的樣子,非常安靜,我不敢久留打擾這片寧靜


教堂的設計糅合了13世紀「早期英格蘭式」 及「華麗歌德式」的建築風格。

窗酃則融合了東方色彩,做了窗格式的窗戶
因為教堂內部曾在戰亂時遭受嚴重破壞,目前所見的內部裝置,大部分都是戰後的設計。
到了這邊才有在異國旅遊的感覺XD

接著就是一連串高樓大廈亂拍之照了。我真的全忘記這棟建築是哪個金融機構的所在地了
因為台灣看不到這麼有特色的大廈,所以我就隨手把比較特別的拍下來

中銀大廈
中銀大廈是享譽國際的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傑作。貝氏以簡單的幾何線條,勾劃出拔地而起的竹子,意喻一飛沖天,節節向上。像外剛內柔的竹子一樣,中銀大 廈的重力亦集結在外牆。因香港位於颱風地帶,所以中銀大廈的受風程度是位於紐約及芝加哥的大樓的兩倍,其防震力更是洛杉磯的大樓的四倍。
以上是旅遊網站寫的XD


滙豐總行大廈
這一棟的建材非常特殊,採用環保材料,可以整組拆下來、然後再到另外個地方重新組裝
整棟大樓的空調循環聽說也是採取環保方式建置
因為香港的大樓都是不透明玻璃,這種質料會讓外部環境更熱(把熱能都反射出去了)
站在台灣新光三越底下因為大樓效應會覺得風吹得很大
可是在香港,每一個地方都是高樓大廈,變成每個佇足點都是山谷,
山谷是最沒有風的地方,所以那一天快讓我熱瘋了


中國商銀(我忘記是不是了XD),香港目前最高的大樓。
樣子看起來很像刮鬍刀,是不是每棟建得超高的建築一定要長得這麼醜?


重點有幾棟大樓前面有會有一座公園,在中環一帶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還有一大片空地存在是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這時專業導覽又解釋了XD
因為香港人很迷信,他們說這些高樓前面不能有一個比他高的東西來擋住他的運勢
通常他們買地買了一大塊,真正有建到的地方卻只有一部分
這棟中國商銀(是不是這棟啊?我真的太不用心了=//////=)前面剛好就一大塊空地
剛好從建築前面也沒什麼阻攔,直接就可以面對維多莉亞港

這讓我聯想到圓山飯店的故事。
圓山飯店當初建在那邊的時候也是說風水好會旺,結果後來新光三越建在圓山的對面
整個風水就像是一把劍的刺在圓山飯店上,所以會讓他沒有之前順利。
當時這麼講的是一個高中老師,圓山剛好在那時期發生火燒飯店事件……
我覺得圓山好像除了外型之外就沒什麼討喜的地方了,那是只有外國人想體驗中國文化才會去住的飯店吧?


沒有皇后像的皇后像公園……不要問我這位男性雕像是哪位,因為在場連地主都不曉得XD

走著走著,一直要找傳說中香港最後一條煤氣燈街道(我就觀光客咩……)
可是手邊沒有正確地點的地圖,一直找不到

這張其實不是煤氣燈街(那我照什麼XD),在香港問路他們指路的方式很奇妙
問了兩個人指的方向居然相反?!
在我也沒很堅持一定要找到煤氣燈路之下,我們最終換了一個地點……


前中區警署
中區警署建築群之中,論歷史悠久,要算是建於1864年之宿舍大樓(屬綜合大樓最早落成的部分)了。大樓原高三層,與域多利監獄相鄰,至1905年加建一 層。其後,警署逐漸擴建;面向荷李活道的四層高大樓,於1919年加建,1925年又在廣場的西北端增建一所兩層高樓房,作為軍械倉庫。2004年12 月,中區警署正式關閉,它與毗鄰的前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組成了一組標誌着法律及治安的歷史建築。
以上一樣是來自旅遊網站。

原本應該要以這個為主,結果反倒對隔壁很偶然才開放的舊社區興趣更大




在中環這個地方還要找到這種舊式建築不多了。


泰昌餅店。這家的蛋塔好吃。(流淚的感覺湧現了)

餅皮是我沒有吃過的口感,很酥,但不是葡式蛋塔的那種酥皮
也跟一般台式蛋塔的純麵粉皮感覺不一樣
就是好吃啦~~好想叫阿倫從澳門帶一盒給我QQ
但這種東西冷掉就不好吃了,唉,下次有機會去港澳再吃一次吧!


行經非常出名的蘭芳園,聽說是奶茶很出名,但我已經飽了XD

後來就搭著傳統的電車一路坐到銅鑼灣去

我本來很努力不想寫到SJ,不過我們連在銅鑼灣逛個街都會在大螢幕上看到他們的記者會是怎樣XD


之後就渡輪到尖沙咀去看八點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了。

不好意思相機很差也懶得換,而且我照得很不上心,因為這完全是為了工作而看的
傳說中繽紛熱鬧的燈光效果點綴這個不夜城,我是要看這些效果做到什麼程度、什麼是所謂的商機?
要打入香港的LIGHTING應該很難吧?他們一定都是用大陸的東西,你台灣廠商要做什麼才能吸引客源?
其實一路上坐巴士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看那些交通號誌了,我想看看公司的交通實績怎麼樣
包括有幾個公司內部照片看起來很醜很舊,可實際一看其實很漂亮
像是香港機場裡面的那個MESSAGE CENTER

這個我就覺得做得很漂亮很好看,可能也是因為香港機場加分很多;可是手邊的SAMPLE照效果很差XD

後來在尖沙咀的星光碼頭走了一圈,還跑到臨近的文化中心博物館之類的地方進去晃晃
都沒有照片XD 請發揮GOOGLE自行腦中補完。
這邊聊天比看景還多,好像有到半島酒店的商場進去吹個冷氣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XDDD 往後這句話大概要重覆很多次)
本日最後行程在尖沙咀這邊作個ending

各位,以上香港遊就到這邊結束……咦咦?才9/19號啊!應該還有一天吧?
是的,原本9/20打算早上濕地公園>茶餐廳朝聖>元朗老婆餅>機場(又是機場XD)
可是一醒來到出門,已經是下午一點的事了XDDDD
(中間還一直遭受到一波波圖片攻擊,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出門啊XD 我本來連衣服都不想換的)
於是本日行程變成:茶餐廳朝聖>輕鐵(硬要卡一個看起來比較豐富XD)>元朗老婆餅>機場

茶餐廳是香港一個很奇妙的特色文化,每一間茶餐廳賣得東西都差不多,卻同樣都有個特色:什麼菜色通通都有賣
連菜單上面沒有的菜只要跟他說,其實也可以買的到XD
共三大張雙面的菜色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我點了一個沙茶公仔麵套餐來吃

我發現多數餐廳的茶好像最好都不要喝,拿來洗筷子湯匙才是明智之舉XD

根據隨行地主友人說法,因為吃飯一定會點飲料來喝,既然有喝的東西為什麼要喝茶呢?

然後冷飲的杯子比較高(但是冰塊多很多),要比熱飲貴兩塊


我的套餐來了

吃了一口公仔麵,我又有感動的感覺了~~看起來真的很簡單沒什麼
就像那碗我一直很想吃到最後還是沒吃到的維記豬潤麵一樣,口味湯頭還是很純!
之後我吃了倒沒有覺得特別口渴,這樣可以說他們味精沒有加很多、還是有在熬湯頭嗎?


揚州炒飯。其實還有福建炒飯、廣東炒飯(下次故意點北京炒飯看看會出來什麼)


之後搭著輕鐵到元朗去。輕鐵雖然慢,中間停靠站多、而且還要停交通號誌
可我蠻喜歡這種慢慢來悠閒的感覺,跟搭電車一樣
渡假嘛玩嘛,有的就是時間慢慢耗,出發前我覺得甚至坐在涼亭下發呆都覺得爽

元朗在香港說是郊區鄉下地方,在香港只要搭巴士超過一個小時都算是鄉下地方
以這個標準來看,在蘆洲的我家真的是個鄉下地方XD
可不急!等它捷運建好了我們到台北也只要十來分鐘就到了!XDDD

在元朗一家非常有名的老店恆香買了老婆餅



我沒吃過熱騰騰的老婆餅,明明說很飽的我還是有位置塞甜點
所以我就打開來吃了一個~~喔喔喔,又是這種感動的感覺!QQ
雖然長得跟台中太陽餅很像,可是吃起來的口感跟內餡真是差太多了
尤其老婆餅才剛剛做好出爐,那種溫溫熱熱又不黏牙也不會太甜膩的冬瓜餡讓我兩三口就把老婆餅吃完了XDD
這個強烈推薦啊~我一直沒吃過好吃的老婆餅,總覺得跟太陽餅沒啥分別
結果在百年老店的威力高下立別分明立見,難怪連地主都被交代要多買一盒XD

做完這些事我也差不多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我們可是一點多才出發啊XDD)
香港機場的回憶一定最深最多也最大,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發生的事太過曲折離奇又太開心了
我對香港機場的印象真的太好了,下次如果有機會我真的願意多給香港機場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好好逛逛XD
這邊,又是一個美好的落日歡送我的歸去


下次,有機會我願意再來香港一次看演唱會!(咦!!!??這個結論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