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很偶然的遇見一位老朋友,兩人天南地北了聊了一輪,最後總免不了提及感情的事。
朋友說,現在的戀愛已經沒有任何激情,平淡如水的激不起一絲漣漪
年輕時熱烈澎湃的情感漸漸不復存在,唯有爭吵的情景卻不時重溫
她嘆:唉~有時候真想分手。
我問:為什麼不分呢?
她頓了頓,才說:其實他有時候也不錯,而且我們也沒有這麼嚴重……

人生有很多偶然。

那天也是非常偶然的在撲上隨意貼些關於工作的支字片語
結果撲友這麼回我:為什麼我的感覺像是在戀愛?
是啊,一直都是。
我一直在戀愛,在患得患失間排徊,怎麼也離不開。

說過了人生有許多偶然,盤根錯節的纏繞在你與我之間的點與線。
而我永遠不知道命運在哪個地方打了一個結,然後彼此相會。

這陣子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豪氣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很可惜我畢竟不是徐志摩,學不來文人仕子附庸高雅的灑脫,
只得繼續沉淪在滾滾紅塵裡學習另外一道媚俗的課題。

我們都有偶然,卻也都有責任。

做不了自以為在追求的灑脫,退一步總想偶爾任性妄為。
不過我的身旁有太多手煞車,那邊擋一腳這裡阻一步,
連腳後跟都有那個永遠流傳於口耳之間的靈界之手,把我抓得死死地不放。
選不了價格直逼日本四天三日遊的DV,理智最後回歸初衷。
我已經失去了一次理智,天知道多想再失去第二次﹔
可人生啊,哪有這麼簡單可以肆無忌憚的一直拋棄理智呢?
總不好讓精神病院人滿為患吧?

所以說,騎驢找馬的豈止工作、愛情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