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回新竹的時候順便又到了北埔一趟,一家人在那邊大肆採購
準備一些要還人情債的歐咪呀給
同樣都是客家村的北埔跟南庄,兩者相比之下我沒來由的偏愛北埔
北埔沒有南庄那個特色老街狹道,
也沒有像南庄那樣規劃一系列的觀光路線和系列導覽圖標誌
可是在北埔可以看到發展自我特色的風光
廟口前有過口琴與國樂的表演、偶爾還會有街頭藝人借用一方空地展現民俗才藝
還有過聯合臨近的小學、社區社團做了很有趣的廟口化妝遊行
北埔它不僅活潑,而且親民,不管是他們兜售的物品或是表演活動都莫名覺得很親切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初規劃北埔的人打算就是讓它走鄉村平民路線XD
只能說他真的是誤打誤撞走出別有一番風味的客家村

我去北埔的次數儼然把它當成我家後面公園那樣閒逛
可是每次去還是覺得擂茶好好喝(這邊不得不強調一下,只有北埔的擂茶才好喝!)
買杯擂茶還要搭配旁邊那家無骨鳳爪
每每都這樣打發我的下午茶,樂此不疲,嚐他千遍也不厭倦

這次,我終於記得要拍影片!
但殘念的是我再度漏掉最愛的擂茶跟鳳爪 Orz
不管是拍照還是錄影,這兩樣東西我永遠都會忘記取景
因為我記得要拍的時候通常已經是吃剩的盤餘殘羹了 囧rz
影片這種東西我不太希望再重覆拍第二次
因為我腦中對它的印象來來去去就這些
還要翻著花樣再拍一遍的話除非北埔有新活動....不然重覆性的東西拍了也沒意思
所以這次就這樣終了XD 雖然北埔的擂茶跟鳳爪沒有入鏡,但它們絕對值得前去朝聖
(ps:擂茶冰的一杯30熱的20!真的超物美價廉的)

2010.9.5 北埔行



下面是沒相關的台中行影片剪輯心得,我沒有去,但我有剪片(還被說好有參與感)
是因為夠了解這群大學死黨我才能剪出來,
今天如果是什麼親戚家的喜酒婚宴就算我全程參與,也一定剪的零零落落XD
不過這個礙於保護當事者立場、以及我絕對不會把人打馬賽克的堅持下
這個影片我就私藏了(除非你是我大學同學再說XD)
============

2010.8.6
喔~不用把標題看得太認真嚴肅,這不是講人生抱負工作理想的文章
只是單純針對這次兩天一夜台中月眉行的個人目標

自從開始追星(?)以來,我漸漸的喜歡上比拍照更有趣的攝影
攝影跟攝相很不一樣,拍了一百張相片可能挑不出十張自己滿意的照片;
攝影可能也是,因為取景不好、燈光不好、畫面晃動....
它擁有一堆不勝枚舉的缺點,但是我最喜歡攝影的地方卻足已讓我忽略這一切:
從影片裡我可以直接看到動態的人事物,
鏡頭前所有人都無所遁形,流露出的所有情緒都會一一被寫進記憶卡裡
不管是高興的、悲傷的、來不及用鏡頭補捉的照片在影片中都不會錯失
多年過後,拿出影片出來重溫的時候,當時的畫面瞬間變得清晰
不必像看照片那樣,努力從靜態圖像裡去挖掘腦海中那段漸漸模糊的動態回憶...
人生幹麼這麼辛苦呢?
所以我想拍一個出遊短片,不要是像婚禮上用照片堆砌輪替重覆播放的
而是要有劇情有主軸有脈絡有條理,像電視節目那種setting好的

於是劇本產生了......

從旁協助的怡靜說:這是理想版XD
從專業角度發言的慕凡說:妳哪來的攝影師?而且這種腳本起碼要兩天才拍的出來,妳確定這些問題大家都回答得出來?
哈,老實說我不知道。
正如同我帶著相機去拍阿妹或者韓庚也好,我不知道我會拍到什麼,
但是在拿著鏡頭的當下,我會非常興奮,知道什麼可以忽略什麼是錯過會後悔莫及的
我「想」拍的時候,說什麼都要拍到。

無奈凡事不是這麼順利的。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把某件事規劃的太仔細太詳盡,深究太多細節的時候
往往事情都會發生預料不到的狀況,把之前想的全盤推翻
這難道是一種魔咒?
我想現在我應該要很努力的幻想自己以後窮到家徒四壁、米缸裡掏不出米的窮愁潦倒
這樣未來也許會產生迥然不同的光景 XD

雖然我什麼都沒參與到,可是我還是想當導演啊!怎麼辦?
人沒到場怎麼知道過程?只有照片沒有影片怎辦?
當不成導演,當一個事後自己加加剪剪 DIY自娛娛人的玩家總可以吧?
於是只能從現有的素材自己再加點調味料
我想做的不只這些啊..........但已竭盡所能,最終還是用成了喜宴上會放的照片幻燈片模式
但.....下次就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