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溫網歷史性的一刻,Federer溫網五連霸,為當今網壇的球王當之無愧……

以上讚譽的話,完。





一直以來我都是Nadal的球迷,一直以來都是。

那年Nadal十七歲,在紅土戴維斯盃上是我初次看見這個球員,

他盡情奔跑,不要命的追球救球,蠻幹苦撐五個多小時,最終贏得這場比賽。

為什麼我喜歡看他打球?峰迴路轉是一個,更重要的那種執著與激情。

永不放棄永遠是運動場上最迷人的精神。



去年的溫網Nadal打的很悶,

可是只要他站在球場上,我就會產生一種不切實際或者無可救藥的樂觀,

我會相信他在第二盤被六比零喀蛋後下一盤逆轉,

我會相信他在局數五比一落後的時候誓死捍衛最後的game point,

我會相信,因為我是如此的支持這位來自西班牙的選手。





今天的Nadal調整自己的打法,他比去年的自己來的更加有信心,

他要向世人證明他不是擅打紅土球場而已。





盤數從7-6、4-6、7-6、2-6 ,Nadal也始終帶給我無窮的奪冠希望,

但最終還是以6-2輸掉第五盤,在Federer獲勝那一刻,

我默默地關掉電視,沒有看他們賽後訪問以及領獎的畫面。

那實在太殘酷,請讓我保留希望到美網吧。





以下開始展開情緒發言。





Federer的比賽我都是純欣賞,然後多半都是站在他的對手方那邊幫對手加油。

怎麼會一個球員手感好成這樣、會的球路多成這樣,

最重要的是對手為什麼都有未戰先懼的感覺?

我想起有人說過Federer風度好、球場上鮮少情緒波動,

他當然可以,放眼當今網壇,哪一個人可以讓他打到像昨天溫網那樣情緒失控?





另個原因,通常Federer的比賽,許主播200%完全彰顯他是費迷;

萬一球評是胡小姐,那完了,整場就看這兩人一直在讚歎Federer的球技,

Federer的打法細膩、Federer的單反神技、Federer臨危不亂的處理……

最誇張昨天那場球,鷹眼特別被揪出來嫌棄,

許主播就算鷹眼正確率高達99%以上,但它還是有不準的時候……





以上我得出一個結論:凡與Federer勝率抵觸者,一概皆無效。





比賽之所有好看是因為無法預測的結果,一個大局底定的比賽有什麼好看的?

報紙在比賽還沒開始前就先做好稿子,頭條就寫Federer又贏得這場比賽不就得了?





好,完畢。





Rafa加油,只要你還在打球的一天,我無條件追隨並支持拿下四大滿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