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喜好一種事物的時候,要擁有一種好奇與求知欲。



用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蒐集。



同時,這樣的舉動可以貫上一個名詞,叫做「fans」。XD



所以,是的,我又開始一連串敗家之旅。







我第一個敗的是日本中古史,就是如圖片右邊數過來第三本。



這本的紙質不錯,但是印刷的墨色偏濃;排版有點擁擠,我把它拿來當睡前書看。



今天看了四五頁後,明天再重覆翻一遍,



翻到電視劇上播的那些宮殿的血恨情仇它不演我也知道歷史為主要目的。







其實這本中古史很像是一部長篇小說,作者講述歷史的方式不會很沉很硬;



但是感覺就是隔了一層,像是透過作者的眼睛去看日本中古史一樣。



而且作者的序讓我覺得其實他很討厭日本人….或許該說是不欣賞。



這樣看下來,總會覺得他的角度會有偏頗,



不過看到現在,好像還算過的去就是了。



我很希望看到一本純史的書,但是這樣第一手資料都是日文…



(連日文五十音都沒背起來的我真的沒輒)







漫畫跟小說是同期添購進來的。



那套漫畫是「戰神源義經」。



在那之前,知道有兩套漫畫分別以源義經為題材去畫,



但因為太誇張太扯,我都沒有去租來看。



這部感覺風評不錯,我就撂下去了。(我弟超訝異我居然敗這套XDD)







事實上的結果也不會非常失望,只不過前面三集真的讓我看了想orz….



總覺得義經少年時過得很沉悶,劇情的節奏有點緩慢,



不過從源義經奔向源賴朝助他一臂之力開始吸引人,



特別是討伐木曾義仲跟一之谷之役這兩段劇情真是緊湊好看啊。



但日漫的結局常常讓我很受不了的是,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這套漫畫貴在它沒有虎頭,卻有蛇尾……=_____=



這樣敢死的漫畫不多見了,



也難怪只有初版就沒了再版,畫了八集一之谷之役完結就沒了後續……







鐮倉戰神源義經這套小說就好看,是這一票我敗進來最喜歡的書。



不過裡頭的義經又太過真實,司馬遼太郎還真是一點美化都沒有…..



他筆下的源義經是一個單純執著、好勝心強、喜近女色、單線思考的人物。



我沒有看見義經的優雅,



(雖然總是強調他京都的身份,好像一晾出『京都』二字,



整個人就散發出貴族的優雅氣質──書裡是這樣描述的,



不過我覺得除此之外,從他的行為言行實在感覺不太出來;



也許他的外貌清秀不似東國武士粗獷,能多少給人一種文人雅士的風範吧)



也沒有看見為什麼他能表現出眾人皆嚮往的氣勢,



(天知道為什麼每個人看到義經就喜歡跟他在一起?



司馬說是他單純的執著….老實說我覺得這點很沒說服力,



不是說主子單純做臣子就也要跟著單純吧?



喜歡一個單純的主子跟為他犧牲奉獻是有某種程度的差異….)







簡而言之,書裡對於源義經的人格特質我覺得是模糊的。



所以我也把他當成歷史參考書集來看。



目前進度已邁向下編,希望這個禮拜可以解決它。







未來的不久,我會再添購書吧。不過就不是中文版了……….



靜怡說我不是不懂日文嗎?



對,我日文完全不行,NHK每個禮拜與日本同步的義經我也沒看懂過,



但就是甘願守在前面等著要看,



混到日本留學生的bt論壇去等沒有字幕卻清晰漂亮的avi檔….



這已經不是單單喜歡さとみ這麼簡單而已,



她才出現幾集啊?5、16、17、18不過四集,能有多愛?



再怎麼愛戲份這麼少也能淡忘…..







我不是看臉的,真的!(但是不否認takki有帥到XD)



隨後附上難得一見豐富的英文非官方網站



http://www.takizawa-hideaki.net/yoshits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