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

 

真是太可怕了!

但這句話跟這個社會真是太可愛了一樣沒有意義XD

是句不具代表性的開語詞,破題法零分

 

先從最近發生的事講起。

噁心的商周是我一向必看但也一定必罵的雜誌XD

看看有錢人的想法,然後才赫然發現我這輩子恐怕都當不了有錢人的美麗與哀愁

記得是今年年初的一期,上面寫著「別讓通膨吃掉你的存款」!

拼命的鼓吹投資理財什麼的

接著近一兩個的標題就是「歐洲大崩盤、美國金融危機」最後導出還是定存才是最安全的理財。

 

屁!!!!放他xxx的屁!!!!話都你們在講

尤其最新一期還幫理專講話

我看這世界上最幸福的行業莫過於銀行家了

把公司弄倒了還有政府接管爛攤子,CEO拍拍屁股領了一筆巨額的遣散費瀟灑走人

底下的小手下雖然沒有錢,但他也可以發出「同是天涯淪落人」類似逼良為娼的哀鳴

反正千錯萬錯都是陳水扁的錯!

……嗯??邏輯在哪?又一題零分。

 

商周跟104銀行是資方最強大的洗腦集團,應該為這兩位寫一個科幻小說

楔子就是每個人的脖子都掛著一圈項鍊,

厲害一點的高階主管已經採用植入式晶片,身上看不到項圈

每個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刷條碼,嗶嗶嗶的資訊藉由新世代的光纖HIHIHI上網系統進入BOSS中控主機

大家逢人就互相比較項圈的美化程度跟光纖網路的速度快慢

控制網路及項圈晶片兩大系統被各兩家把握專利權,整個被托辣斯壟斷

有人想要抗議,但BOSS聯合政府杯葛,擺出一套愚民政策BLABLABLABLA

嘖嘖,商周其實很好生存的,他的市場就是老闆,老兵恆不死,精神永流傳

王永慶的凋零還有下面早選好的七人小組決策待班,沒有空窗期。

 

好了,因為投資失利(雖然沒有失很多……但也是有賠><)

加上百年來沒有過的「奇景」──任何貫上奇景兩字的我都很有探究的欲望

包括這次罕見、前所未聞的世界金融風暴。

這次最神奇的地方居然讓我開始看盤……我居然在看盤!?

一個不碰股市的人幹麼管人家華爾街的道瓊指數怎樣創歷史跌幅?

不為理財投資而看,只為觀察這種日後必然是上課實例經典教學而看……

 

當美國陷入金融風暴、冰島破產、韓國等亞洲金融體系搖搖欲墜

Salary上還能看到什麼希望?

於是十篇裡有八篇的推文都出現了「去考公職吧」之類的選項

 

我家客廳有兩台電腦,昨天剛好我跟我弟都在客廳用電腦,

他突然轉過頭跟我說,他很喜歡去Boy-Girl看文章

我說那邊的文章有啥好看?(心裡os不然你是在未雨綢謀嗎)

令人驚奇的是他說他只挑推文超過50的文章,而且如果是一派和樂感性的文章他不看

昨天他叫我看一篇「我這樣有做錯嗎」的文章

內容是一個女生跟著她男友去電腦維修部,在那之前主機板送修後又被退回

廠商報了7000的維護費,因為男友工作關係他就自己來測

結果是廠商疏失,7000的維修費不應該由他來承擔,結果兩人就殺到客服部去

女友在旁邊看男友說話好大聲好大聲,那瞬間她就覺得好丟臉

事後她就直接跟男友說:我覺得你那樣好丟臉,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一定要這樣?

轟~~~~~~男方整個就爆炸了XD

連「胳臂裡往外彎」這種話都出來了XDDDDDDDDDDDDD

 

我說,你看這種文章幹麼?

我弟說,看到這種推文下面會吵架的文章,不知道為什麼他有股爽快感

(白癡XDDDD

我說,這跟我會去Salary找「好慘」、「難過」、「是我不夠努力嗎」等類似自艾的文章有異取同功之妙

人生的第一桶金討論文章我一概略過XD

都會去搜尋「我不是這世上最悲慘的人」來建立信心,

看看下面的推文給自己動力,藉此重返人生光明面

(兩個白癡……)

 

騎車的時候非常愛沒有意義的胡思亂想,

近來的亂想已經想到威力彩十六億上面去,都想著扣50%的稅還有八億

首先要捐一千萬出來,然後再全家都買一億的房子……

我終於可以不用在乎年假期間機票的昂貴而不敢出國了!!

當然,威力彩的頭獎還是繼續加碼,而我依舊一張都沒有買……

 

人生啊人生,跟這個社會一樣,百足之蟲,雖死不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