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對於blog多半是使用訂閱的方式不是掛放連結才是主流
因為這樣可以很容易就知道對方有沒有更新
這是一個很快的方式

最初我使用的是bloglines去訂閱
這是一個專門擺放訂閱rss的網站
不過因為不是入口搜尋站,我大概使用半年到一年就放棄它了XD
(因為還要專程上去看,實在是太耗工了)
現在Google也有這種閱讀器,我覺得還不錯用調整大小剪輯.jpg


左邊是功能欄
下面訂閱的rss也可以依照自己分類方式去做歸類分層
每當有最新文章更新的時候,會依照時間在右邊主欄排序
簡單來說就像是收信一樣,把自己的收件夾分成好幾類
當好朋友來信的時候會自動跑到好朋友信夾,並以粗體方式來表示未閱讀
Google閱讀器就是採取類似outlook的收信方式來管理的

使用閱讀器而不擺在blog側欄的訂閱
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夠放………
我想知道A的資訊,我也想知道B的,除非付費換來更多訂閱額度
否則旁邊永遠都只能少少的訂五個
Google財大氣粗就沒這問題啦XD
而且可以分層分類,觀看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各家blog我最不喜歡的就是msn…….
Rss真的是找不到在哪,又麻煩,msn上的小花我灌外掛的時候通通都會砍掉= =
因為那些閃爍的小花在最初msn7.0才是正確便捷又王道的功能
開放預覽、擺放最新更新文章、可以直接連到文章
不過八成就是為了強調他唯一的優點隱密性高,所以升級之後把這個小花特性改掉了
從改版之後我就視小花於無物了= =
而且頁面東西掛的一多,又開始拖慢速度;css又醜完全不給設計
我個人對msn真的沒啥好感
唯一的優點就是隱密性高吧……但也僅此如此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