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a是我一位因戲結緣的網友,我們都因為「交響情人夢」而認識彼此,

我是後來才發現她是香港人,不僅如此,而且是中文程度非常非常好的香港人。

我認識她的時候,她還不是作家;

然而這次,她帶著她的八本作品來台灣順便辦小型簽書會XD

於是在我的生命裡,又多了一位「作家」。

(另一位是正在籌備出書的猴子,我打算直接到國際書展給他簽名XD)







Mya很可愛,人如其文。

我覺得文字有一定魅力的人,本人多半也是如文章一樣,如沐春風。

一直以來,我有個最貪心的夢想,希望能寫出一部可以為電玩劇本的故事;

但現在,覺得好像能隨便出一本書糊口即可,不管是什麼類型。





Mya最讓我羨慕而且覺得非常替她開心的地方在於,

她出了一本她想說的故事,裡頭有許多當年的回憶,卻也有編織的部份,

如同一本三國演義一般,七實三虛。

我還沒有看書,我當然不知道Mya究竟跟故事裡的主角Amy是不是同個人,

是不是有相同的境遇、心境……

只要故事能引人入勝,是真是假,彷彿也不是最重要的了。





Mya讓我佩服的地方很多,像是她中文好,日文也很好。

她的blog非常精采,她的畫風也一直在進步,

進步到她的第一本書不僅文字是她著墨的,連內頁插圖、封面書皮都是她的創作。

咪的夢想比我的還貪心,因為我雖然想完成一部電玩故事,

但遊戲裡頭的美工跟操作系統從不敢奢望。





聚會上,我沒有細問她的第二本書是什麼樣內容形式的,

完成夢想很甜美,但是持續前進的力量也很可貴。

咪正在完成他一個甜美又可貴的夢,朝著那個目標前進著。





有夢想真的很美。真的。

尤其夢想成真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