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網誌了,特來更新一篇講的就是最近的運動。

從今年二月開始,我就沒再運動過。是的,不管是出去曬太陽的那種小散步
還是回到學校打打懶人排球、甚至連wii的長銷遊戲wii fit我都沒有接觸
於是在六月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發現突然有幾件牛仔褲穿起來很繃,那樣子一直讓我聯想起酪梨壽司所說的「大腸包小腸」
她形容的真是太貼切了!QQ
不過掩耳盜鈴這種事我已經做的很習慣,衣櫃裡還有兩三條永遠看不出身材已走樣的褲子可堪用
於是夏天以來那幾件褲子基本上是輪著穿XD

某日我娘興高采烈的計畫買一塊布再幫我做一件衣服,這次是一件裙子
哪裡知道她的工具步尺一量,我娘講出一句特別打擊人心的話:
「妳臀圍多了一吋,胖了喔。」
喔~~~是身材的一吋欸!!不是身高的一公分!!
衣服的一吋約莫等於體重的兩三公斤,
我逃避了三四個月不願到體重機前面對的真相,在親娘逆耳的直述句下被血淋淋的揭露(淚)

我開始找尋可以運動的方式。
首先一向擅於計畫但執行力只有零的我先跟我娘討論說:
「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去跑步運動、七點半回來洗澡吃早餐、八點半上班!」計畫的很美妙,但我娘一向有一針見血的本事:
『妳不用肖想了,等妳以後退休再說。』
嗚,雖不中亦不遠矣。這項提案存在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分鐘。
不死心的我又開始搜尋家裡附近可以運動的場所。

堤防?基本上只要騎車出去超過5分鐘的地點我都不想考慮。
而且堤防被封起來半邊,剩下的半邊完全不熟不知道從哪裡慢跑起

踩腳踏車上班?直接被打回票。
理由不外乎油花花的上班就算了,還得在車陣之中驚險穿梭,
我娘說瘦可以但命不能不要。

功學社的健身房?這是從我工作以來一直很想去繳錢給他賺的地點,
但到現在遲遲不下決定也是因為我樂透還沒中到頭獎……
元氣俱樂部!如果你開放月費制的話我絕對會衝個一兩堂試試看,
可是偏偏這家老闆硬氣的程度跟七龍珠的龜派氣功有的比……算了吧。

社區大學運動課程?老實說我前前後後也試過兩三間了
這種前一兩個月都會興致沖沖,但後面就欲振乏力
成效大概就是有做有保祐,純粹心安型,所以找了幾間課程最後還是放棄

室內跑步?無奈家裡沒有跑步機,只得跑到活動中心去用
不知道是不是年久失修還是怎樣,原本高科技的電子計算儀器居然不翼而飛
我認命的用人工慢慢踩踩了20分鐘了
除了滿身汗(懷疑是冷氣過熱的關係)之外就是膝蓋很吃力
為了以後的老年生活著想,對於這台沒有電力輔助的高科技產品最終還是棄之不用

游泳呢?游泳很好吧!沒聽過游泳還會胖起來的例子(當然運動完立刻狂吃的案例不算)
但是天生過敏性的貴婦皮膚也不適合在消毒藥水過重的水池裡泡太久
雖然有考慮報個暑期班至少把游泳學好
但等到我執行的時候已經是……人家上過兩堂課了……
啊啊算了啦!我努力催眠自己說那都是小學生一起上課,不去不可惜。

後來如宣謎了幾段瑜珈教學影片在家裡練
我想說:嗯,這說不定可以。於是我先在youtube找拳擊相關的教學
果然久久沒運動的我光是10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如牛orz
除了身邊沒有老師糾正動作、沒有同學一起同甘共苦之外,其實運動效果跟去上課差不多,
但比起上課的次數,影片可以每天看每練,想什麼時候結束就什麼時候結束──
好啦,運動影片,就決定是你啦!

前前後後試了不少種類,像是肚皮舞、拉丁、拳擊有氧、有氧、街舞……
連在日本很有名的「比利戰鬥營」都謎到了
(話說那個比利戰鬥營真的太累了……如果真的確實做應該會激瘦吧
不過肌肉不知道會不會跟著也變得很「結實」)
最後還是街舞的有氧比較深得我心,我還是喜歡節奏鮮明身體不用一直扭個不停的運動!

真正實行從7/1開始,每天都在本子上寫運動時間跟體重情況
殘酷的是,一個多禮拜過去,體重還是忽胖忽瘦,
某一個週末因為不忌口,當天體重創下我人生的新高 囧rz
但「掩耳盜鈴一向是我的強項……」這段再重看一遍
雖然隔天我一樣運動,不過吃還是照吃XD
激起我連飲食都要控制的不是別人,也不是我娘,是一位很久(大概四五個月)沒見的伯父!

應該是某個星期三,我才風塵僕僕從公司回來
進家門一看到訪客伯父才禮貌性的喊了人,伯父就笑嘻嘻的打招呼說:
「好久不見,最近……好像胖了不少喔?」
匡噹!客廳裡的長鏡沒有碎,心裡的鏡子倒是一地殘缺。
伯父,不是我要說你,哪有人這樣打招呼的啦!!〒▽〒
通常一般人最常講的打招呼方式不外乎是:
好久不見,吃飽了沒?
好久不見,最近變漂亮了喔!(很假,但很受用)
好久不見,最近很忙啊?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好久不見……
不管哪種好久不見,就是不會後面接了那句「最近好像胖了不少喔」!
這不是問候語、這不是問候語啦!

遭受到莫大的打擊之後,從這天起我開始慢慢控制飲食
原本30分鐘左右的運動量拉長到60分鐘
實行到現在為止,只減了1kg = =
之後還有合菜喜酒、聚餐,這兩個大難關不知道該如何渡過orz
我真的沒什麼太大宏願,只要回復到大學時代的體重就好!
這樣有很貪心嗎!?不想看大腸包小腸不對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