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雪隧通車之後,我們家簡直把它當做新竹一樣來回家常便飯XD
話說上星期四正籌劃要去新寮瀑布看一看
最後是在瀨上剛遊台灣介紹到頭城的某家日式料理而拍板定案
於是行程就這樣決定了:
新寮瀑布>中午去蘇澳吃魚丸>中間行程隨便塞>晚上去頭城吃非常便宜的日本料理

我不一定很喜歡爬山踏青,但我非常非常喜歡那個踏青的前置作業:準備野餐盒。
每次跟我們家出遊,最快樂的就是那堆非常充足的食糧
這一次我加入備料行列,早上六點起來幫忙弄飯團
這是我們的早午餐:明太子飯團、鰻魚海苔粉飯團、海苔包鰻魚飯團
IMG_1998.JPG
(喔~~我愛野餐XDDD 爬山什麼的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便當XD)
另外備有乾糧餅乾數包,怕路上餓了可以吃
IMG_2001.JPG
飲食均衡加之對身體有益,具有解渴消暑良效的就是──水果
IMG_2041.JPG
因為這個出發前一天就弄好了,只有拍到水果們已經上路照……
水跟冷泡茶還有咖啡是必備的,但是我沒有照到orz
因為後來時間太趕了來不及拍

大約在八點的時候上路,約莫一小時半的車程抵達新寮瀑布
但、是!!!我看到外面大約十幾台大型遊覽車就深深覺得不太妙
結果一進去差點沒昏倒 囧rz
鄉親吶,你有看過爬山走階梯吊橋還要排隊的嗎!?
IMG_2008.JPG IMG_2009.JPG
IMG_2011.JPG  

我是去爬山耶!不是去西門町排隊等簽唱會好嗎
太扯了那些人潮!我們在等吊橋那邊起碼等了有五到十分鐘
下面的溪流都、是、人……人比螞蟻多就是在說這個地方了orz

在第一個瀑布短暫停留一下,因為人太多、沒有遮蔭的地方
所以就早早繼續往上走前往第二個瀑布地點。
中間經過第二個吊橋,欸,我有時候還是錯估了台灣人的公民素養
以前有聽過一個故事,就是黑羊白羊在一座橋上相遇、兩隻羊僵持不下
最後發現只要其中一隻禮讓一下,兩個隻羊都能迅速的通過這座橋。
這故事很美好吧?但寓言故事之所以有警世作用的原因在於:因為現實生活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
於是第二座吊橋在去方先禮讓的情況下,又等了五分鐘orz
一直到回程的人都清空了才輪到去程走(啊不然之前是讓心酸的嗎)

但是到了第二個瀑布之後一切的煩悶都化為烏有了~
這個瀑布距離非常近,被水氣打在身上的感覺很好!
重點是因為到了這邊也接近中午,鄉里民阿被媽媽團要趕緊趕下一個行程吃飯
所以沒多久整個瀑布就回到它該有的人數了XDD
IMG_2018.JPG
非常涼,在這邊很奇怪一點也不渴。

不過最神奇的不是驟然離去的鄉親們,我居然在這邊又發生第五個奇跡似的巧合
天吶,我在這邊遇到我高一同班同學XDDDDDDDDDD
我們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她居然認的出我來!?
(同學:妳一點沒有變耶!我:感恩吶XDD)
我們兩個台北人、都在台北工作念書,結果在宜蘭的山區相遇!?看有沒有這麼巧XDDD 
而且高中的回憶是打散的,因為高一升高二那年又分了一次班
基本上高中文組班的同學就是不認識也都看過
以至於常常會有「我認識OOO你應該也認識」、「咦?我跟XXX是哪一年同班」這種混亂的記憶存在XD

啊~看到她就滿滿的高一回憶湧上
高一的班級是我念書以來待過向心力最強的一班,班上有不少人是屬於人來瘋型
我記得那年也是高中軍歌比賽最後一屆,
我們班為了軍歌比賽不管是下課還是放假都卯起來練習,
整個班跟行軍出操一樣很用力的唱軍歌、力求整齊劃一的行進
當年的自選曲還是黑松沙士廣告的那首歌曲,雖然現在忘了歌名,可我還會哼唱第一兩句
那一年比賽全一年級總共13班,我們第12組表演,
真的看不到別的班級像我們班這麼拼,所以第一名理所當然﹔
但是第二名是排在我們後面的男生班13班,聽我們導師說這班沒有在練習
有練習也是隨隨便便XDDD 隊伍行進也是亂七八糟
但很不幸的他們輪在我們後面出場,女生都可以這麼大聲了,如果男生還有氣無力的話會很丟臉
↑就是上述這個很爛的理由,整個13班喊口令的時候非常洪亮
第二名落到這個在比賽期間才突然激發的13班身上
最驚訝的就是看衰他們的科任老師們(其中一枚是我們班導XD)

當然不只軍歌比賽,我們當年還整過兩個要轉校的老師,一個英文一個數學
其中英文老師被我們整到哭──感動到哭XD
因為得知她要離職的消息,我們英文小老師就主動跟大家說送老師一個蛋糕吧
她還偷偷打到老師家裡問老師媽媽說老師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蛋糕XDDD
(一開始老師媽媽差點要把話筒給老師,被我同學非常用力的制止千萬不要破梗~~)

這樣當然是不夠的,如果給一個難忘的回憶──就要整她!XD
當時好像是要演什麼話劇之類的,以這個為開端大家在課堂開始爭吵
我們的英文老師還是非常嫩的實習老師,整個人就慌在台上試圖排解這個氣氛
最強的就是那個英文小老師XD 話劇社出身的她當場哭給大家看
然後隔壁同學就以安慰她為理由,帶她出去廁所冷靜冷靜──其實兩個人是要出去拿蛋糕回來
結果等到蛋糕一拿回來的瞬間,我們英文老師當場就飆出淚來
(不虧是非常非常非常嫩的實習老師啊XD)

那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通常可以看到男生班玩很瘋,但要看到女生班很瘋的實在不多
整老師我弟他以前高中也整過,他們的步數在聽到我講我們班的事件之後
他憾恨的說:哎呀,輸了XD
(他的事件是同學假裝嘔吐昏倒,然後趁機在桌上倒出八寶粥,另個同學幫忙把桌上殘餘的八寶粥倒到小的塑膠袋裡﹔在老師還在緊張同學要不要緊的時候,從外面剛進教室的同學嘴裡說「肚子好餓好餓」的,一看到那包「嘔吐物」,立刻就抓過來全部喝下去,當時老師的表情是:震驚加傻眼! ̄口 ̄||||)

哎呀呀,看到我高一同學一下回憶湧上太多,最後我們交換msn(天吶是在山區的瀑布耶!?這種奇怪的場合誰會相信啊XD)
在瀑布前合拍一張照以茲紀念
IMG_2040.JPG

結束新寮瀑布之後就回到車上野餐,把飯團吃一吃之後走下一個行程:蘇澳漁港。
這個行程繼續吃:魚丸湯+魚卵+鯊魚腹肉簡單打發掉一餐。
沒照像,這個我們已經吃太多遍吃到像是去隔壁巷口點陽春麵回家那種感覺了
在這邊又殺了魚腹肉茄子罐頭、蝦米、蓮霧跟紅心芭樂回家
IMG_2083.JPG IMG_2084.JPG
只有蘇澳這邊的紅心芭樂比較好吃!其他地方都不甜

因為距離那家日本料理開店時間還有空檔,又隨便開車開到豆腐岬
可是因為適逢漲潮,啥也沒看到,只照了一張漁人的海岸線做結。
IMG_2045.JPG

後來決定尋找有冷氣的地方,打算前往國家傳統藝術中心,
但路途中看到宜蘭餅發明館,我們家就立刻決定改地點了XD
 IMG_2081.JPG
10月15日才正式開幕,現在是在試運中,所以人潮有但不會很多,我就喜歡這種的!
裡面一半是在展示宜蘭餅的歷史傳奇,這個館行銷方式很不錯
IMG_2055.JPG IMG_2072.JPG


我最愛的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XD 我真的愛博物館耶!
一個人逛兩三個小時應該沒啥問題~常因為自己逛太久拖累隨行朋友,覺得還是要一個人來逛比較好

另一邊就是賣餅的地方,一進去又是一路試吃到尾:Q
最後戰利品是這些東西
IMG_2082.JPG

宜蘭餅發明館外面景色
IMG_2073.JPG
 IMG_2075.JPG

最奇妙的是這隻黃牛……
IMG_2080.JPG
別隻畫彩色還沒這麼怪,好端端的黃牛你裝什麼乳牛啊你XDDD

最後是到頭城樂屋吃日式料理,這是瀨上剛說很便宜的一間店,味增湯也是任你喝到飽
親子飯60元、炸豬排飯60元、日式牛肉飯70元~這種價格非常平易近人學生價!
所以整間店也是學生族群為主。
以下點的菜:
12片生魚片/ 140元 ; 我覺得肉太軟不Q
IMG_2092.JPG

日式牛肉飯 70 / 爸爸點的,他說牛肉不好吃,但我覺得非常便宜可以了啦XD
IMG_2093.JPG 

炒烏龍 70 / 媽媽點的,評價一般般
IMG_2095.JPG

花枝沙拉 180 / 這盤比想像中貴一點 我只吃菜 不錯吃XD
IMG_2096.JPG
日式炸豆腐 50 / 醬汁好吃
IMG_2097.JPG
最後評價:我覺得這間店是在地人或旅客來吃挺不錯的,但沒有到特地為了這間店來到這邊朝聖的地步,因為價位低,所以一些材料也沒有想像中的好。但是以這個價位這種味道我覺得是夠了啦~

問題是在這間店我沒點飯也沒點麵>< 海鮮又都不能吃
最後回程順路買了蔥油餅吃(我真的是要減肥的人嗎XD)
另外還經過了「將軍茶葉蛋」,也給它應景買了50元5顆份的回家……
到了台北已經是八點, 因為吃太多了,八點半又開始運動消耗卡洛里= =
這趟旅程在身體非常疲憊精神卻異常亢奮情況下結束。

末了,我娘說我應該要去簽一下樂透,在東部山區遇見十年前的高一同學誠屬不易
嗯,我也這麼考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