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744.JPG 
我同事幫我拍回了阿嘉的家回來了XD(搞什麼,明明我自己也有去但一張都沒拍)
聽他說白天都是要交通管制的,而在本區海角七號的唯一受災戶就是斜對面的青X車行
因為他是做車輛保養的,不讓車子進來不就是不給他生意做嗎XD
所以這家車行一直很抗議海角七號太紅了——
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內幕八卦喔!XDD
(另外我同事不是青X車行的啦~他住在另外一邊,照片有照的到)

此趟旅程一共是四天三夜,總花費金額7200有找
非常感謝主辦人慕凡小姐用力的縮編預算XD
讓我以非常漂亮的金額可以跑遍小琉球(雖然第一天因為不堪舟車勞頓晚上八點不到就睡了)
墾丁西半島都跑到了(雖然第二天的民宿在人家廚房中渡過)
各位,過年這場玩完之後還有續攤的話就不用再找我了
蘭嶼啊還是綠島啊蘇梅島啊就慢慢玩吧,本人的旅費將為日本行籌備中
但是年底想去日本的可以跟我一起去沒關係~~~
今年底說什麼都要去日本!(唯一會打壞計劃的可能性就是被裁員…||||)

墾丁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去了,海生館也是我第三次去XD
為什麼海生館都去了這麼多次我還是想去呢?
這大概歸究於我第一次去的經驗太過美妙
當時還是珊瑚館開幕第三天,人雖然多但絕對沒有現在來的可怕
剛開幕的海生館非常乾淨明亮,每隻魚都漂亮又健康,
沒有哪條魚因為相機的閃爍燈光而失去了牠們的眼睛
我尤其對那個人潮稀稀落落的海底隧道印象最深
一連84公尺的海底隧道,是當時號稱亞洲第三大的海底隧道
非常有特色的設計與種類繁多的魚群悠遊在這片人工海域當中
莫名讓我感到一股輕鬆愜意

當時海生館還沒有這麼多活動,想看就找個空地坐下來等就可以了
3D立體電影是我當時排最久的一個活動,約快一個小時
(因為每部電影放映時間是20分鐘)
3D電影的趣味性我一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次一到墾丁都有種想去海生館的衝動
我喜歡的博物館除了陶博館之外,第二名就是海生館了吧
雖然它人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
(台灣四大博物館我只差台東那個原住民博物館沒逛到而已了…)

小琉球的海非常漂亮,低頭可以看見清澈見底的看到底下的海草與海星
這是一片尚未被污染的海域
我由衷希望不要像墾丁一樣,因為過度的觀光而失去純樸的味道
下一次如果來,我會去租一台腳踏車,以悠閒的腳步把整個島嶼踏了一遍

墾丁我去了三次,這三次可以說把該玩的地方都玩了
大概東半島的山區路線沒走過這樣,這邊想去的點大概就是佳樂水
不過因為是機車不方便衝上山,只得作罷
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
所以瓊麻館即使沒什麼整理我一樣對這個地方印象不錯

墾丁一直讓我聯想到峇里島的庫塔區,包括一些酒吧店面、一些特色店家
連大街上賣的一些小禮品都是我在峇里島看過的
Ex 那四組木雕彩繪小貓咪在峇里島四隻40有找,到了墾丁變成四隻100
Ex 那個珠珠串起來的手環是我在峇里島sukawady傳統市場買的,一個20(第一家還賣我40害我被貴到= =),結果沒想到真正貴的是墾丁,一個賣150
Ex 那個拖鞋……我就不講了XD 這些拖鞋我送過太多人,因為便宜又實用,我跟我同學兩個人各拖了十一雙戰利品回台灣

講到這邊還是沒講到墾丁XD
墾丁給我印象最深的──無庸置疑的那就是那間民宿,Rusty!
棒透了棒呆了棒極了,尤其在第二天南灣住的那家a-wu相較之下更是天壤之別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十八層地獄另一個天堂裡的VIP
而且在a-wu那天我又做了關於這間旅館的惡夢= =
夢到什麼我現在已經是全忘了,好像就裡面有住鬼之類的
還有統一發票中特獎的夢不知道是不是在這邊產生的XD
印象中記得我想要尖叫我中了特獎,但叫不出來……
我想真叫出來大概同房的人都會嚇到吧XD
為了避免有遊客又誤入歧途,我使用關鍵字推薦法:
墾丁南灣 A-wu 不推 有霉味 房間小 廁所爛 冷氣不涼 有蟑螂 房價便宜

遊記大概就此結束。
我最近很懶得寫blog,要有愛啊~~~~~~~~
而且有愛還不見得寫的出來一些觀影心得才苦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