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禁啥啊XD)





前幾天在做信用狀的時候遇見一個越南客戶

間接的從FORWARDER見證這位客戶的龜毛

他們顯然有很多顧忌,一個麥頭要了一個禮拜沒下文

並且一再重申任何文件上通通不要秀出TAIWAN的字樣

不虧是跟中共友好的國家,這點打壓執行倒是很澈底



不過好笑的是,在信用狀上有一條註明說請提供產地證明。

啊不就MADE IN TAIWAN啊,是要怎麼寫成MADE IN CHINA?





越南客戶之所以讓我覺得腦殘在於接觸的窗口好像不太懂SHIPPING

PORT OF LOADING問的是哪個港口ON BOARD

……提單上能寫美國公司的名字嗎= =

真要這麼打也不是不行,但信用狀又說了要產證

去商審會公家機關申請產證的這種東西怎麼在PORT上改成美國公司名?

跟信用狀相抵觸的東西會被抓瑕疵,這樣就會扣錢,

滿口說要改要改貨先出,但是這筆UNPAID的費用怎麼辦?

所以這是我說他腦殘的地方……





近期很熱鬧的話題就是奧運。

我在想要不要加個關鍵字像是法輪功、台獨之類的,

這樣大陸一連進來就會自動斷線XD(其實有聽說YAM被擋)





在我的MSN LIST有一群大陸人,我覺得他們是很可愛的一群人——

但這個大前提是沒有提到政治的時候。

事實上我也不敢跟他們講政治,我不知道他們會是什麼反應

(雖然85%以上我可以猜出他們會回答的話)

昨天很湊巧的看見有大陸網友這麼在MSN上表示:

CHINA全大寫的話指的是台灣,因為他們用這名字申請入聯

中國確切的使用字是China,或者是P. R. China。

我以為他們很熱衷的繼續聊下去,結果並沒有。

有人講出了關鍵句:那麼寫CHINA表示大陸也包括台灣嗎?

不過沒有人回答他。





事實上,其中有一位大陸網友我實在很欣賞她,

但我又萬分害怕因為這樣的尷尬的處境而使彼此敬而遠之。

做朋友沒有拿出真誠來會很累,也無法持久。可是我別無選擇。

於是我沒有出聲,我假裝聽不到、看不到。

我喜歡這群人,卻不希望因為這種萬年爭執的議題而棄而遠之

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沒有定論,永遠都爭論不休的情況:錢、宗教、政治。





大陸也是有可愛的地方,當他們覺得這是對的事絕對會支持到底。

當然啦,要說這個「對」的地方能引起多大迴響就不得而知了。





我對文化衝擊版上的兩岸議題感到厭倦,那邊聽不進去這邊、這邊無法茍同那邊

同樣的話題一炒再炒,不禁由然升起一種無力感

我甚至在猜想是不是駐版的大陸使用者刻意提及的

要玩政治操弄沒幾個可以勝過共產國家。

我深深的希望有一天PTT也會被擋,

至少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看到一些超乎理性思考的言論出現





某天,我突然很討厭「內地」這兩個字。

據我側面了解,有的大陸人也不愛這個詞。

可是商業行為是無國界的。

同時這麼做的時候又感到無比厭煩的自己也累了。





運動不應該染上政治。我朋友的弟弟也是如此厭惡的對我朋友說。

當時,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提出不參與北京奧運開幕式的聲明。





沒有非黑極白的二分法。這世上最曖昧的就政治、最不能論斷是非的也是政治。

我常在想如果今天換個方式,如果共產主義才是這世上的王道,那麼情況會變得怎麼樣?

曾經好幾百年前每個國家都是帝王君主制,一人操控著國家與體制

那個時候,誰知道民主是什麼?雅典的共和存在很長嗎?

我不知道,歷史已經離我太遙遠。而在上一秒,我們卻都是歷史。





喔喔喔,我才剛寫完這篇馬上就看到一篇大陸人對船公司的強悍態度

如果問說哪國的客戶最討厭,我直接替千千萬萬個業務回答:客戶最討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abox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